close


ショック、ぼうぜん
期待して、すべての真実ではない …
(震驚、錯愕
希望一切都不是真的)


8/28 PM2:00左右 
剛從墾丁畢業旅行回來的我,
仍然還沉浸在畢旅和流感的畏懼之心情下呢!
突然……爸爸正經的說出一句令人錯愕的話語:外公……走了。


外公,一個十分尊敬的長輩。
與他的相處時間也是和所有大長輩中最多的了。

對於和外公的回憶 是十分的美好 也十分的深刻…

記得小時候……
每當外公要上山時 就會問我要不要去玩沙子;
當外公要去老家時 就會偷偷問我要不要跟去河邊玩水;
當我還是國小生時 每次段考後 外公總會問我考第幾名,
而我都很神氣的說出那亮眼的成績 不會讓他失望的。

每次去外公家 外公總是坐在他的寶座上 
不時轉著遙控器 看大話新聞罵政治 或者看他最喜歡看的大陸尋奇
和他打招呼時 他還會很酷的舉起他的右手向你說 HI 呢
給他好吃的巧克力 有時他想獨享時 就會偷偷小心翼翼的放進他的抽屜裡 藏起來
就像小孩子般的可愛。
但是…… 現在那些畫面 都再也看不到了…

最後一次見到外公 是上個月他剛開完刀 我去拿回便當盒的那次…
如果外公沒有開刀 可能我和他的最後一面是好幾年前
這樣想起來 我哭慘了…

媽媽說 他最後一次看到外公 是上星期五早上
在往北埔的路上 剛好遇到外公看病完回家
就差了一個紅綠燈 經過外公家時 剛好外公走著進門
所以媽媽看到外公的最後一面 不是正面相對 而是外公的背影
聽媽媽說這段事情 就像是那個寫了那篇感人肺腑的背影的朱自清一樣……

明明外公一個月前才剛開完膝蓋的刀
明明外公開刀完第二天就起來走路上廁所了
明明外公在前一天都還有去山堵(客)做事
明明外公很期待去參加大哥哥的婚禮
明明外公才剛當上曾祖父不久而已
明明外公……

他都還沒有看到我考上大學 就業 成家
為什麼就這樣突然的離開了呢?


去了三天畢業旅行
爸爸為了讓我好好的玩 把這件事情隱瞞起來了
我打電話回來報平安 也都沒有透漏這件事。
我很愧疚,這三天我晚了好多事情 也遲了…

今天為外公上香時 眼淚突然溢出 
看到那張照片時 才知道原來爸爸不是在開玩笑
看到冰櫃裡外公的面容 就這樣崩潰了…
多希望這一切都不是真的
多希望時間能倒轉回去 就能多陪陪外公了

至今 我仍不清楚 外公的死因是什麼
只知道是那天早晨 他說是感冒了 所以去了趟醫院 也打了一針
回到家 覺得十分不舒服 所以坐在寶座上休息了
就這樣子……走了。

我想 能在那個寶座上結束人生 外公應該是開心的
畢竟是他最熟悉也最喜歡的位子。


(唯一一張和外公的合照  是小六的時候)

我知道外公其實不是死去了
而是去另一個世界 過不一樣的人生 做不一樣的事情
希望外公能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十分快樂喲。


最親愛的外公 我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